多语种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旨在贯彻复旦大学“国际化本科教学的创新战略”,深化外语教学改革,以世界一流高校标准为我校师生国际化学习与研究提供多语言教学服务,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

中心根据我校师生国际学习与研究的需求,为外语专业学生提供二外、三外,为全校其它院系提供非专业多语种外语课程。中心以外文学院为主体,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协助和指导下承担课程规划、教师聘任,实施课程管理、多语言水平测评及本科生语言国家留学项目开发等工作,并根据学校全球人文与科技创新研究战略,综合规划外语教学布局,及时提供所需语种的优质课程。

我院常年向全校开设英、日、法、德、俄、朝、西等多种外语基础课程。多语种中心成立后,根据国家培养“一专多能”、“一精多会”高素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队伍的总体要求和我校师生国际学习与研究的具体需求开设了更多不同关键语种课程。中心已开设的学程有:公共外语(阿拉伯语),已开设的课程有: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瑞典语、丹麦语、希伯来语、荷兰语、匈牙利语等,正在积极筹备开设的课程有:意大利语、泰语、印地语等,部分课程通过超星慕课平台,共享优质的语言课程资源。

中心提供的外语课程主要由外教讲授。根据语言国外交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及与复旦有校际交流关系的高校推荐,选聘优秀母语教师来复旦任教。部分课程已经实现“1+1”模式。即我方学生在复旦学习一年基础语言课程后以交换留学方式前往语言国高校学习一年,在继续本专业学习的同时修读对方国家语言课程,做到“专业与语言学习并进”。

中心设有微信公众号“多语教育与多语研究”,参与多语课程介绍与推广、第二课堂、多语言校园文化等活动,并适时提供包括英、日、法、德、俄、韩、西、阿在内的多语教育资源和最新资讯,促使外语学习成为激发学习者异文化探索和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契机,丰富学生对相关语言对象国的认知和理解。


中心主任:朱建新 副教授

副主任:廖 静 副教授


课程介绍:

葡萄牙中英对照.docx

瑞典语中英对照.docx

希伯来语双语对照.docx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