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招收推免生实施细则

为做好2015年度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认真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方式,择优录取校内外优秀本科生,特根据复旦大学相关实施办法制定外文学院实施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推免招生工作小组人员名单:

曲卫国李倩高永伟、赵强、孙建、魏育青、袁莉、姜宝有姜宏、蔡基刚、庞志春曾建彬、赵彦志、苏丹

 

二、推免生招收人数:

1、招收科学学位推免生人数最多14 名

2、招收专业学位推免生人数最多8名。

 

三、招收推免生基本条件和要求:

参见《复旦大学2015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中“招收推免生基本条件和要求

1、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和名额的优秀应届本科生。

2、本校推免硕士生的申请条件详见学校教务处网站和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复旦大学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3、外校推免硕士生的申请条件还须满足:

1)推免硕士生所在高校须具有教育部认可的推荐免试资质(具备推荐免试资质的高校名单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工作文件”栏目),推免硕士生本人须获得所在高校给予的推荐资格和名额(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

2)专业排名最低要求:985高校推免硕士生专业排名须前50%,非985高校推免硕士生专业排名须前30%(985高校名单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

 

四、操作办法:

1、报名程序

9月25日-10月8日上午9:00点前,列入本院推荐公示名单的学生和欲报考我院的其他高校已取得推荐资格和名额的学生(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系统网站)。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2、选拔程序

(1)1017日前学院按照1:1.2上限不超过1:1.5的差额复试比例定复试名单,并组织复试,完成选拔并报送相关拟录取名单。 

(2)复试时间形式由各专业制定原则上包括笔试和面试,总成绩100%=笔试50%+面试50%。

 

复试专业

复试时间

复试形式

英语语言文学

2014年10月14日

笔试和面试

俄语语言文学

2014年10月15日

笔试和面试

日语语言文学

2014年10月14日

面试

德语语言文学

2014年10月16日

笔试和面试

法语语言文学

2014年10月16日

笔试面试

亚非语言文学

本年度不招生推免生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

2014年10月14日

笔试和面试

英语笔译

2014年10月14日

笔试和面试

 

(3)推免生考核小组原则上由教授或副教授组成,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考核选拔小组成员中,凡与被考核者有亲属关系者,必须回避。

(4)在此期间,已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推免我院有关手续的学生注意及时登陆该系统及本人提供的联系邮箱查看我院发布的复试通知和录取通知。

(5)录取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将给通过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接收接收录取通知截止时间已到,还没接收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将视作考生放弃处理,并撤销其待录取资格,由拟录取候补名单中依次递进。

 

3、公示程序

10月22日前,学校推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学校统一公示。

 

五、注意事项:

1、推免生选拔过程为本校与外校推荐生一同参加笔试和面试,择优录取,请申报学生做好充分准备。

2、因名额有限,希望申请人慎重考虑后申报。

3、人才工程、支教、参军返校生不占用以上推荐免试名额。

 

  

                  外文学院推免招生工作小组

                   2014年9月28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