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言文学系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系始创于1977年,1978年这批学生在苏步青校长的支持下赴墨西哥留学。他们中有今天中国西班牙语文学研究界的中流砥柱。1980年代随着全国院系调整,复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停招,直到2016年。经过长期筹备,教育部同意恢复复旦的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2017年,停招多年后,新的一级本科生入学。

西班牙文系的教师队伍年轻而富有活力。他们从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都曾经长期在对象国学习工作,研究领域覆盖文学、语言学、翻译学和国别研究。

西班牙文系培养高素质的西班牙语人才。学生掌握扎实的西语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西班牙文语言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体现出人文追求、批判能力、创新意识、独立精神和团队精神。

西班牙文系和西班牙、墨西哥、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的许多国际知名学府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学术交往密切,绝大部分本科生都能到海外留学一年,有两位“国民待遇”外籍专家常驻,担任各个层次的课程。本系每年组织多此不同专题的国内外名师学术讲座,为学生开阔学术视野、在培养高素质西语人才的同时,西文系教师还积极进行科研活动,承担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及省市项目,在国内外包括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在国内外出版专著,还有相当数量的译著、教材问世。 

现任系主任:程弋洋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