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领导慰问寒假留沪师生

恭贺新禧

SPRING FESTIVAL


1月30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院长高永伟、党委副书记朱彦、党委副书记王亚鹏等来到北区学生公寓的食堂,慰问了留校过年的外文学院学生。


20

22

图片
图片


新年到来之际,在北区食堂一片喜庆的氛围中,现场的同学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家乡情况和留校原因,其中有一年多没回家要马上要赶火车回家的中国同学,也有因为疫情已经多年未归国的韩国同学。

图片


老师们关心了大家的学习情况,高永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攻读博士学位时候写论文的经历,勉励大家努力完成论文的写作;薛海霞推荐大家在写论文之余,可以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比如去看一些文化展览等;朱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在寒假阅读文献的经验;王亚鹏提醒同学们在假期要注重劳逸结合,可以参加研会组织的迎冬奥运动打卡活动。

图片


交流之后老师们给留校过年的同学们逐一赠送了新年慰问大礼包,坚果礼包让同学们健康又健脑,中国结、福字、小老虎等年味装饰希望给留校过年同学的寝室增添一分过年的喜庆氛围,祝福同学们新春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薛海霞和朱彦还去看望了留沪过年的青年教师何妍、林维,为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今年寒假,我院90余位学生申请留校,其中近20人留校过年。学院组织开展了运动打卡、冬奥知识多语种线上科普、校友云走访等活动,丰富师生的假期生活。


祝福所有师生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