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坚持再坚持”,外文学院校内临时党支部举行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自学校《关于严格落实校园封控管理举措的通知》发布以来,校园进入了更加严格的封控管理,距离准封闭管理也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这段时间同学们网上学习状态如何?封控管理后有什么困难?校外学习生活感受如何?校内外师生党员如何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4月8日,由支部书记,学院院长高永伟牵头,外文学院校内师生临时党支部举行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内外64名师生党员相聚云端,讨论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分党委书记薛海霞列席会议。

图片


高永伟向临时支部传达了学校党委“处置更加高效、管理更加严格、党建思政工作更加到位、四方责任更加压实”的工作要求。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在校内准封闭隔离期间的工作生活,向准封闭隔离期间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学生志愿者,留校教职工及后勤人员表达了感谢,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在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的情况下多多服务校园内的同学。他特别强调,师生党员要做好长期作战准备,摒弃麻痹思想,进行更严格的自我管理。最后他引用校党委书记焦扬“守得云开见月明”和校长金立“阳光总在风雨后”的讲话勉励全体师生在现阶段坚持住不放松。


接着,英文系本科生党员姚永卿、竺清蕾、龚崇霄,法语系本科生党员张鑫怡、孙奕霏,俄语系本科生党员张颢瑾、朱天怡、德语本科生系党员沈逸菁、沈凡力,日语系本科生党员程文曦、傅鹤辰,西语系本科生党员陈灏奕、丘润瑄及翻译系本科生党员朱逸等分别从特殊时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内校外担任楼层长,网格化志愿者和社区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封楼期间的暖心故事;现阶段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对网络舆论场上的声音及时鉴别等方面做分享;也对封闭期间的校园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呼吁校内外同学体谅后勤工作人员和楼宇志愿者的辛勤工作,用更严格的态度坚持进行自我管理,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薛海霞对临时党支部和学院全体校内外学生党员提出三个要求:做好自己,严格自律做好表率;做好防疫,发挥旗帜带头作用,带领身边的人做得更好;了解身边老师同学的状况,互相沟通理解。最后,她鼓励党员同志坚持坚持再坚持,所有人都劲往一处使,为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和最终的胜利积极努力,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4月1日,经外文学院分党委讨论决定,建立在校园内师生临时党支部,由分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永伟担任支部书记,分党委委员、学工组组长茅盾同志担任副书记,在校学生党总支委员贾怡锐、班乐君、包妍佳担任支部委员。支部内共37名党员(含2020-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4人,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12人,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20人及英文系教师党支部1人)。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外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均于本周内完成了“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党组织在校园封控期间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发挥校内外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具体防疫工作压实压牢,凝聚师生营造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