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内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毕业生座谈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疫情期间,我组织了外文学院的青年突击队,为校园的有序运转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而在小区志愿者的队伍里,我也结交了不少与我同岁的青年朋友,以自身力量体现青年担当。我将努力奋斗,积聚能量,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本科生周魏怡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表示。


5月11日,外文学院校内师生临时党支部举行成立以来的第二次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临时党支部书记,院长高永伟和校内外64名师生党员参与。党委书记薛海霞,副院长朱建新,副院长刘炜,党委副书记王亚鹏和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还听取了学生代表对期末考试和教学实习的反馈,及毕业生对学院立德树人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2019级本科生向莉婧,龚崇霄,徐也清,蒋佳霓,朱天怡丘润瑄等就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习调查,楼内生活,期末考试安排,国际交流等和学院领导进行交流。蒋佳霓谈到:“基层的团组织和学生会要谨记总书记的话,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思想和政治宣传模式上探索新思路、开创新模式。同时在当今的国际和国内形势大背景下,共青团组织也要提倡实干和服务精神,着力培养不谋私利,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不断努力前行的先锋分子。” 丘润瑄表示:“我们既要继承先辈遗志,勇为先锋,甘于奉献,做好党的助手和青年的引领者,更要紧跟时代,根据青年的新特点探索工作的新模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上向党和人民交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答卷!”


2021级辅导员王一诺,高梦晗汇报了刚刚结束的转专业结果。高永伟和朱建新逐一回复了大家的问题,也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感受。

在随后的毕业生座谈会上,英文系孙镭耘,林曾汇,陈媛宛若、翻译系金莹明、俄文系张子彤、法文系任子仪、德文系沈逸菁、日文系林桢婧、西文系鲁依祺和韩文系蒋彦芳等学生代表就教材选用,学术规范,课程设置,出国申请,就业指导和毕业手续等毕业生关心的话题集中提了问题和建议。薛海霞、高永伟、朱建新和各系教师代表逐一回应了大家的关切。


会议最后,高永伟代表学院表示感谢毕业生的建议意见,学院将高度重视并会加以改进。他谈到:“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要求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同时指出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就外文学院而言,我们的培养理念就是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外语人才,这样人才不仅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而且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而就教师而言,不仅要求广大教师能够在学业上对学生严加要求,同时要在生活和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成才的条件。2022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即将毕业的阶段,学院一定会尽心尽力为学生服务,改善同学们的生活,积极解决大家在就业和毕业上的问题。”


校园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以来,学生对未来的学习安排,毕业事务有不同程度上的困惑。针对此,外文学院发起了本科生关怀行动,就现阶段学生具体情况,就教学安排,生活帮助,思想引导等方面全方位关心关爱校内外学生。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