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兴贤育才——外文学院教师节活动报道

国之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三尺讲台,春风化雨,既令莘莘学子铭感于情,亦是党和国家心之所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并勉励广大教师队伍既要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精于“传道授业解惑”。总书记对教师的关切与勉励,亦是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敬教劝学、兴贤育才的初心。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文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
图片


饮流者当怀源,学成时当念师。9月9日上午,在教师节前夕,外文学子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由外文学院学生自发组成的“教师节送祝福小分队”在当天早早集合,他们轻轻叩开老师办公室的门,送上一声声节日祝福,同时将学院精心准备的鲜花和月饼一一送到老师们的手中。今年教师节与中秋相逢,两份礼物让节日气氛更加浓厚,也为不少老师送去惊喜与快乐。


图片

学院教师节学生“送祝福小分队”

图片
图片

“送祝福小分队”为学院老师送上教师节心意


9月9日中午,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会,学院领导为各位教师代表颁发奖杯与各类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筑梦点灯、育英育才的突出贡献。活动由朱彦副书记主持。薛海霞书记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万江波、刘亦春、孙文捷、宋梅、李萍和凌秋虹六位老师颁发奖杯;高永伟院长、朱建新副院长为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导师陶友兰、邹波、高永伟、毕玉德、程弋洋、刘炜、范烨、万江波、薛海霞、王亚鹏、孙程和鲍伊尹颁发聘书;王亚鹏副书记为“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汪洪章、苏耕欣、柳德米拉、李双志、李佳颖、山本幸正、崔惠玲、王炎强、王珑兴、茅盾颁发获奖证书。


参与庆祝活动的俄文系外教柳德米拉作为“本科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奖”获得者代表发表感言,她表示在复旦的执教感到十分幸福,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感到十分荣幸。柳德米拉老师认为外文学院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的课堂都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外文学子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的未来。


图片

薛海霞书记为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师颁发纪念奖杯

图片

高永伟院长为2022年度青年教师导师颁发聘书

图片

朱建新副院长为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导师颁发聘书

图片

王亚鹏副书记为“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图片

王亚鹏副书记为“本科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外文学院立德树人的累累硕果、博雅传统的继承延续,都离不开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依托教师发展推动学科发展,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