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成功举办复旦大学第十二届医学英语演讲比赛

2022年10月17日至20日,由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医学英语教研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协办的复旦大学第十二届医学英语演讲比赛在枫林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吸引到上海医学院及药学院30余名的本、硕、博各级同学参加,由大英部医学英语教研中心的老师们担任比赛评委,并针对选手的已备与即兴演讲进行提问。

图片

选手及评委合影


本次比赛命题演讲的主题为Global Community of Health for All: Necessity and Pathways,在20日举办的本届医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九位来自医学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发表了关于防疫战“疫”、医疗平等、医学伦理等领域的看法,结合专业知识与具体案例,详细生动地诠释了对“全球化医疗”的理解与思考。在即席演讲的部分中,各位选手更是充分地发挥了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带来了语言流畅、观点清晰的演讲。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赵梓芯夺得一等奖,来自2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颜裴松和来自22级中山医院外科学的杨亦敏获得二等奖。决赛结束后,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医学英语教研中心主任孙庆祥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的表现,他认为本届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现了优秀的英语演讲能力、对于医学相关议题深入的研讨能力,也对同学们未来继续在专业领域中发挥学英语、用英语的意识与能力寄予了厚望。

图片

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医学英语教研中心主任孙庆祥点评比赛


自2012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医学英语演讲比赛在大英部的全力支持及医学英语教研中心的辛勤付出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比赛旨在为医学生营造更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用促学”“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的教学理念,业已成为医学专业学生提升英语应用能力的重要平台。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