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11月6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外文学院2021级英文系的 陈蓉 (指导教师:大学英语教学部 赵蓉、万江波、时丽娜)以地区赛特等奖(冠军)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图片


本届上海赛区决赛设已备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选手需首先发表3分钟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的已备演讲,之后是1分钟准备时间的3分钟即兴演讲,最后是关于即兴演讲的问答环节。赛制对选手的即兴演讲能力要求极高,陈蓉同学从容应对,展示了对国家发展、教育事业、社会文明进步的人文关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复旦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英语演讲与沟通技能。

图片
图片


自9月下旬陈蓉同学在校选赛中拔得头筹晋级地区赛以来,大学英语教学部指导教师团队制订了严格的培训计划,按照上海赛区的赛制要求进行了严苛的常规模拟训练。在赵蓉老师的组织下,每周多次举行线上或线下的培训活动,进行录像、分析和认真复盘,节假日也加班培训。陈蓉同学非常努力,每次训练之后,会根据几位指导老师的反馈不断揣摩,反复练习,进步显著。在上海赛区的比赛中,陈蓉同学虽是全场第一个登台,但她在舞台上丝毫没有表现出畏惧,台风镇定从容、思维缜密、自信大方,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挺进全国总决赛。


热烈祝贺 陈蓉 同学荣获上海赛区特等奖,祝愿她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