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学子在2022 上海市“全球胜任力”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夺冠!


2022上海市“全球胜任力”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12月3日举行。我校选送的三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詹辰乐(2021级新闻学院本科生)获得冠军,马彦升(2022级英语系本科生)获得一等奖,程子钰(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万江波陈可薇




图片

詹辰乐

图片

马彦升

图片

程子钰


上海市“全球胜任力”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上海市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承办。全球胜任力包括对地区、全球和跨文化议题的分析能力;对他人的看法和世界观的理解和欣赏能力;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进行开放、得体和有效互动的能力;以及为集体谋福祉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能力(OECD 2018)。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围绕联合国制定的17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三分钟带PPT的自选主题英语演讲,用生动、易懂的演讲内容和语言阐述自己的理解和观点,吸引听众,促进交流。经过第一阶段各校的校园选拔赛,全市共有33位选手晋级上海市总决赛。我校的三位选手在赛场上分享了他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可持续发展在教育目标、城乡差距、团体精神等方面的观点,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人类发展的关切、青年风采与时代担当。来自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万江波、陈可薇两位老师对选手的讲稿撰写、PPT设计、模拟训练进行了悉心指导。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