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第四届中国日报社“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全球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中国日报社“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全球决赛在线上举办。全球总决赛吸引了30余个国家的40余名优秀国际演讲选手同台竞技,以演讲的形式交流不同文明与文化的“同”与“通”。经过激烈的已备演讲与即兴问答的环节,我校选派的马来西亚籍留学生 章鞃轩(广播电视专业二年级本科生,指导老师:大学英语教学部张家琛、万江波)及日本籍留学生 佐藤拓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三年级本科生,指导老师:大学英语教学部张家琛、时丽娜)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二等奖。

图片

  章鞃轩

图片

佐藤拓未


本次赛事启动后,外文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和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积极组织我校留学生报名参赛,并于今年5月成功举办了复旦大学校园选拔赛。在两位选手顺利晋级后,讲辩中心即组织力量对两位留学生进行了悉心辅导。


本届比赛以“As time goes by, all things are revealed”为主题,鼓励参赛者从自身出发,感悟时代脉动。章鞃轩同学在演讲中聚焦来中国的留学生活,反思自身专业的精髓与精神,话出她眼中真实、立体的留学故事与亲身感受,立志为促进文化交流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佐藤拓未同学则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在学习欧几里得理论与罗巴切夫斯基几何理论的过程中,获得了在科学研究和追求真理道路上的智慧启迪。在比赛中,两位选手凭借深刻的演讲立意、优良的语言应用能力、流畅自信的表达及敏捷的反应能力,圆满完成了比赛,双双获得本届国际大赛的二等奖。


恭喜章鞃轩佐藤拓未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佳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