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德文系学生在“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团体赛喜获佳绩!

图片


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中德人文交流、助力中德民心相通,同济大学中德学部、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与中国德国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团体赛于12月3日在上海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星晖与光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李正林出席并致辞,中国前驻德国大使、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线上出席并致辞。中国前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李国强,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王志强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赛事监审。大会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分别由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春荣、伍慧萍主持。


竞赛设有个人必答环节、团队必答环节、团队抢答环节、团队车轮战、风险题以及加时赛六个环节,题目涵盖教育制度、文化交流、媒体之声、体育竞技、青年对话等,内容丰富多元,形式多种多样,对增强我国民众对德认识,了解德国国情、历史、文化,推动中德文化交流不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德文系教授李双志的指导下,我院德文系本科生唐伟杰、唐尔琪、吴炅组成代表队积极备赛。在比赛中,三位同学展现出强大的知识储备和文学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李双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