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文系学生王淳在第八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中折桂!

2022年11月12日至12月4日,国内16省市的翻译协会联合举办了“第八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本次大赛覆盖英、法、德、日、俄、西六个语种,分八组进行,共计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654所高校的15030名选手参赛。近日该比赛结果揭晓,我院法文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淳在线上与各高校进入决赛的优秀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法语组全国一等奖的优异的成绩

图片
图片


“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最初是由“中西部翻译共同体”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近年逐渐扩展成为面向全国高校学子的、具有广泛影响的高水平多语种专业性赛事,旨在配合国家发展战略,提高外语翻译交流水平,促进中西部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推出适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多语种翻译人才。该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图片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程采取线上参赛的形式。初赛主要考察选手对近义词辨析、固定搭配、谚语翻译等的掌握程度,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客观题作答。决赛形式为“法译汉”和“汉译法”篇章类翻译,涉及文学、时政等题材。在2022年12月3日进行的法语组决赛中,王淳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优秀的双语使用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出色成绩,展现了复旦外文人过硬的专业能力。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