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部教师单理扬获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图片

近日,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单理扬荣获人文科学组一等奖(共3名),并将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颁发“上海市教学能手”证书。

  

本届上海市高校青教赛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推动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热爱教学的教学带头人,争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竞赛设立七个组别,分别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10月25日-28日,来自全市56所高校的25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单理扬的参赛课程是由大学英语教学部开设的上海市精品课程“英语公众演说”。本次青教赛的竞赛内容包括二十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在外文学院和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鼎力支持与指导下,她高质量地完成了所有教学设计材料,在三轮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环节中展现了复旦外文教师的风采。赛后,单理扬表示:“青教赛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了历练、成长的舞台,也鞭策我深度挖掘了课程背后的学理基础、创新了教学方法。从校赛到市赛,一路走来,皆有宝贵的成长与收获。非常感谢外文学院领导对我的指点、支持和鼓励,特别是大英部专家老师们对我的长期引领与指导!同时,学校教发中心的专家老师们也给予我重要的支持与帮助。也非常感谢教发中心和工会老师们的协力支持。”



参赛课程介绍


“英语公众演说”是大学英语教学部开设的通识教育课程,授课对象为全校各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包含与公众演说相关的理论知识,英语公众演说的实践技能,公众演说的综合能力。本课程旨在夯实学生的人文知识素养,引导学生掌握理论视角,提升思辨能力、英语演讲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