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关于做好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通知要求,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项目介绍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资助标准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类,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5万元。


(二)特别资助(站中)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2023年资助约800人,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为15万元。


  1. 申请条件及时序安排


序号

项目类别

申请条件

申请程序

时间安排

1

73批面上资助

2021101后批准进站且未获得此项资助的在站博士后。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提交,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313日—45,申请人在线提交申报书,逾期不再受理。

46日—49,流动站网上审核。

410日—412,学校博后办最终审核后提交至基金会。

6月上旬评审截止。

6月中旬公示结果。


2

16批特别资助(站中)

进站满4个月的在站博士后(须为2022121日之前进站),将按照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人数的1/20择优推荐。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提交,并提交相应的纸质材料。

217日—33申请人提交申报书,校内审核

34日—331通过校内初审的申请人在线提交申报书,逾期不再受理。

5月中旬评审截止。

6月上旬公示结果。


3

74批面上资助(待启动)

202231后批准进站且未获得面上资助的在站博士后。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提交,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81日—831,申请人在线提交申报书,逾期不再受理。

91日—95,流动站网上审核。

95日—97,学校博后办最终审核后提交至基金会。

11月上旬评审截止。

11月中旬公示结果。




  1. 相关要求



(一)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3年度)》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常见问题解答》,了解各项资助的申请要求、评审办法和指标等。相关文件请点击本页面底部链接查看。


(二)面上项目、特别资助项目申请书中科研及奖励情况的数量限填3项,请选择代表自己最高水平的三项成果填写。面上资助申请书的“项目信息”中,不得填写申请人姓名、设站单位名称、合作导师姓名等,否则评审专家可视为申请人故意泄露个人信息,计0分。如出现上述信息,建议以“本人”“所在设站单位”“本人的博士后合作导师”代称。


(三)面上资助、特别资助的网上申报系统开通时间为202331日,申请人可在开通之日前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书模板作为填报参考。


(四)未尽事宜,请与本流动站秘书郑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21-65642690,联系邮箱:alicezheng@fudan.edu.cn


2023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pdf

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常见问题解答.docx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