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俄文系学子在首届长三角地区高校“理解当代中国” 俄语翻译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12月11日至25日,首届长三角地区高校“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翻译演讲大赛顺利举行。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联合举办,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共20所高校102名学生参加。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主要通过词组俄汉互译、段落汉译俄等题型考察选手对《理解当代中国·汉俄翻译教程》一书中各单元主题的掌握程度以及语言功底。经初赛选拔,俄文系本科生彭瑾仪、高健入围本科生组决赛,洪新阳获得优胜奖


决赛由命题演讲和汉俄视译两部分组成,其中决赛命题演讲题目为“Прекрасный Китай”(美丽中国)。在指导老师赵艳秋的悉心帮助下,彭瑾仪和高健在命题演讲中凭借深刻的演讲立意、优秀的语言应用能力、流畅自信的表达能力和敏捷的反应能力,斩获佳绩,分别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展现了我院学生优秀的专业能力。

图片

彭瑾仪同学决赛照片

图片

高健同学决赛照片

图片

彭瑾仪同学荣获二等奖

图片

高健同学荣获三等奖

图片

洪新阳同学荣获优胜奖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