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全院教师大会暨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2023年2月28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大金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师大会暨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和民主测评工作。分党委书记薛海霞主持会议。

图片


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分党委书记薛海霞、院长高永伟、分党委副书记朱彦、王亚鹏、副院长郑咏滟、朱建新、范烨、刘炜依次就个人分管工作向与会70余名教师代表述职述廉。教师代表围绕学院领导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总体评价,并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院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


院长高永伟作2022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学院行政工作



全院教师大会伊始,院长高永伟首先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从过去一年的防疫抗疫工作出发,用生动的图片讲述故事,用连串的数据印证成果,充分反映了上海封控期间,外文学院在保障本院师生的生活、学习方面的多方努力和实际措施。之后,高永伟又向全院教师汇报了2022年度学院在学术、科研、教学、招生、文体活动、教师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喜人成果,向学院全体师生在极为不易的2022年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高永伟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强调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外文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引培计划与落实外文楼搬迁事项的预期进展。2023年,学院将继续推进一流学科内涵发展,把提升引才质量与加强人才自主培育相结合,优化学院岗位聘任制度,做好人才规划,加强AI与数据驱动的新文科科研探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动学院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


分党委书记薛海霞作2022年度学院党委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党委工作



分党委书记薛海霞作2022年度学院党委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做好冬奥会国际传播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管好学院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基层党建;努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


根据学校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薛海霞对学院2023年党委工作做了简要部署,提出要进一步“明目标、聚人才、强支部、优管理、强支撑”,坚持博学·深学、笃志·笃行,切问近思,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工作要求,用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纳入“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为建设好“第一个复旦”贡献外文力量。


图片


颁奖与表彰



在殊为不易的2022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克服诸多困难,学院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大会表彰了各个条线的优秀代表,并为2022年度荣获校级考核优秀的教职工、学院优秀教职工党支部、学院年度科研贡献奖、年度教学贡献奖、年度教师社会实践奖得主和2020-2022年度校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颁发证书。


图片

副院长郑咏滟为2022年度科研贡献奖得主颁发奖状


图片

分党委书记薛海霞、副书记朱彦为2022年度优秀教职工支部颁发奖状


图片

副书记朱彦为2022年度教师社会实践奖得主颁发奖状


图片

院工会主席刘亦春为2020-2022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颁发奖品


欢送退休教师 

欢迎新进教师



退休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也是学院始终牵挂关心的对象。薛海霞书记代表学院向四位退休教师李萍、程寅、陈进、黄贤玉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衷心的祝愿,与大家一同回顾了退休教师们精彩的职业生涯和丰硕的教学成果。青年教师孙程代表黄贤玉老师门下学生向黄贤玉老师献上鲜花。与会教师用热烈的掌声向退休教师数十年如一日的耕耘与奉献表示致敬。


图片

孙程向黄贤玉老师献花


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类人才的加入。2022年入职的十余位教师上台做自我介绍,英文系外籍教授Sandro Jung全面、细致地分享了个人研究成果与学术兴趣,并热情欢迎各位同仁一起进行学术合作。不少新进青年教师表示,入职虽仅有数月,已能切身体会到外文学院如家一般的亲切与温暖。


图片

新进教师作自我介绍


图片

Sandro Jung教授作自我介绍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外文学院将牢牢抓住时代和学校给予的重大机遇和巨大支持,狠抓一流学科建设,用好外文楼空间,大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好“第一个复旦”贡献复旦外文力量。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