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学期院长早餐会,师生共话学业人生

3月6日,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院长早餐会,50余名本硕博学生同院长、英文系教授高永伟共同畅谈课程学业、个人发展、新学期学院学术及文体活动和外文大楼建设进展。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亚鹏主持,参与师生就近期大家关注的话题进行讨论,氛围热烈愉快。

图片


针对学生较为关注的专业学习、推免保研、“2+X”路径选择和普遍存在的就业焦虑问题,高永伟谈到,尽管“X”代表了很多选择,但扎实的专业学习仍是我院学生培养的基础,语言学习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尤其是本科生推免和撰写毕业论文等都对专业基础有很高的要求。他建议可以把握“外语+”的机会,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后选择自己的路径。

图片


高永伟也带领同学们畅想了搬入外文大楼后的学习生活。他表示新大楼预计在9月份投入使用,在设计规划方面将更加人性化,包括适应语言学习的隔音朗读亭、独立的自习室等,学院将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术、工作、生活空间。

图片


下一阶段,学院将针对师生普遍关注的学术、发展和生活话题开展一系列的班会、座谈、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师生实际困难、营造团结温馨的学术共同体氛围,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