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外文学院始终致力于人才引进与人才发展工作,在近年全院教师队伍得到进一步扩充的同时,学院也时常关注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与个人需求。3月1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近年来入职的青年教师畅谈工作、教学、学术研究、生活等话题。院长高永伟、分党委书记薛海霞、副院长郑咏滟、分党委副书记朱彦出席活动,会议由薛海霞主持。

图片


高永伟介绍了未来学校人才、人事政策上的新动态与新变化,并展示了外文学院学科发展、青年教师科研贡献率、专著教材出版、科研项目申报与评估的现状,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勇于提出问题与想法,积极融入“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片


郑咏滟强调了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外文学院优秀科研团队的重要性,介绍了学院部分具有优良传统和突出科研能力的团队,为研究志趣在文学、翻译学、语言学等领域的青年教师提供多样化的合作思路,鼓励青年教师以问题为导向,跨语种、跨文化、跨系部寻找契机,主动在学院内部开展团队融合工作,主动将自身的学术兴趣与学院发展、学科发展接轨,积极参与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

图片

  

介绍完毕后,学院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纷纷就个人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近年高校教师发展情况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话题涵盖研究生导师申请、教务办事流程、财务报销、本科教学、年度考核方式、教育方法更新和课程评教等。与会班子成员基于各自分管的工作,对每位青年教师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出了细致的回复和建议,做到事事必有回应,回应必有方案。深入的交流和积极的互动增进了青年教师对学院科研教学工作要求的认识,强化了学院各系部间青年教师的联系,也帮助青年教师更清晰地规划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

图片


会议在热烈、友善的氛围中结束。定期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外文学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作风,以直接对话的方式促进学院各类人才的互相了解与交流协作,必将有利于学院教师开拓视野、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与教学环境,助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