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徒步微旅行活动

“我们现在所在的淮海中路原来是法租界,淮海中路原来叫霞飞路,马路对面正对我们的就是当时非常有名的国泰大戏院。这是一座颇具现代风格的建筑……”

图片


3月7日,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外文学院妇委会组织了城市徒步微旅行活动。40余名学院教职工参与,大家一起走街巷,听故事,品风情,探过往,是一次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历史文化厚重。一行人由国泰大剧院起步,沿昔日的霞飞路一路前行,经过红房子西餐馆,来到爱思公寓。大家领略了南昌路善庆坊的沪上风土人情,环龙别业的异域建筑情调,然后进入了红色历史的追忆时段,来到南昌路180号。这里曾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民党上海执行部旧址,是毛泽东工作过的地方。红色历史回眸第二站是渔阳路2号——一座早期党史博物馆。这里曾经是《新青年》编辑部,红色真理的传播之地。陈独秀曾在此工作生活。大家跟随讲解员一同重温了党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图片


微徒步的最后一站是科学会堂。会堂的其中一个大厅有一座院士墙,汇集了新中国成立后评选出的院士。院士中不乏复旦著名人士,已故老校长苏步青、谢希德、杨福家以及数学家谷超豪等便名列其中。

图片


活动后,参与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温度有浓度、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有力度的微旅行,大家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教学科研中去。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