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德文系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

327日上午,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访问复旦大学,得到了金力校长的会见与接待。金力校长对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对德合作的情况。贺德满总领事对复旦大学在中德高校合作上的成绩非常认可,表示希望共同推动中德高端学术方面的合作创新。

  

在会面中,我院德文系系主任李双志教授详细展示了德文系的历史、现状、与德国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主要合作项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对此,总领事先生表示高度认可与赞赏。德文系副系主任沈冲、外教Daniel Simon也参加了会见。

  

会谈结束后,贺德满总领事前往文科楼与德文系本科生、硕博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德文系学生就中德交往等问题与总领事进行了热烈讨论德文系学生娴熟的德语表达能力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出众的思维能力给总领事留下了深刻印象

  

德文系李双志教授与沈冲也向总领事赠送了由沈冲等人主编并在欧洲发行的中德双语科幻杂志《时空胶囊》,展示了德文系在中德文化交流中的实践成果。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