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外文学院调研座谈

10月19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带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及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一行赴外文学院调研。外文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由副院长郑咏滟主持。

陈焱表示,此次调研走访是出于推动落实“博英行动计划方案”的需要,了解基层需求,推广研究生培养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郑咏滟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外文学院院长高永伟表示,学院准备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以讨论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会教授代表逐一也表达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研究生院分管培养工作的副院长胡安宁、分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楚永全、分管学位工作的副院长先梦涵等对提及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督导专家教授彭增安、沈语冰、陶寰介绍了督导专家的工作内容。综合办、招生办、学位办、专业学位培养办、质量监督办和研究生与导师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老师也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进行交流。之后,陈焱就卓博计划、翻译硕士培养、奖助方案、研究生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并对外文学院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希望。外文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表示今后学院要跨前一步,更加主动对接研究生院,增加面对面交流互通的机会。高永伟表示外文学院将在引进优质师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人才培养规模、增设管理人员等方面积极努力。

座谈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研究生院与外文学院一致认为应增加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并期待今后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内容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