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上海地区复旦大学复赛成功举办

10月23日,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中国移动通讯集团、中国日报社主办、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复旦大学英语辩论与演说协会协办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上海地区复旦大学复赛在邯郸校区六教H6312成功举办。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50名选手经过校选赛初赛的严格选拔,晋级复赛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和评委呈现了一台高水准的演讲盛宴。最终,10位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基础、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与精彩的问答表现,获得了专业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此外,8位选手荣获一等奖,12位选手荣获二等奖,20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图片

评委与选手合影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教授高永伟,副院长、教授范烨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并为晋级选手颁奖。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原副主任、复旦大学教学名师、教授梁正溜;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英文系博士生导师、《辞海》编辑委员会委员、外国文学分科主编、教授汪洪章;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教学督导曾建彬。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外籍教师Gina Chiu Chang担任本次比赛的提问官。


图片

比赛评委
(左起:曾建彬、梁正溜、汪洪章、Gina Chiu Chang)

图片

晋级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中,选手们以让生命温暖生命(Life Shines on Life)为题,从不同角度切入,进行深刻的解读。他们就个人经历对志愿者工作的本质、体育精神、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有机联系,从志愿精神在社会中的多维度展现出发,为听众展现了胜负之外更加广阔的世界,表现出浓厚的人文关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比赛最后,梁正溜教授和汪洪章教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演讲中的优秀表现,并对选手提出了立意提升、演讲呈现方面的建设性意见。

  

图片

梁正溜点评

图片

汪洪章点评


祝贺所有获奖选手,希望晋级全国半决赛的选手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