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人民民主的政治主张和实践探索”专题报告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26日下午外文学院邀请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复旦大学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教授桑玉为师生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人民民主的政治主张和实践探索”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1年秋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高永伟主持。

桑玉成作专题报告

高永伟主持专题报告


桑玉成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1月在上海视察时提出的“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民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两个重要理念为切入点,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人民民主在我党治国理政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桑玉成教授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背景、内涵和深远的意义,并结合最近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解读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相对于资本主义民主的特点和优势。


桑玉成就习总书记指出的“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等重要思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桑玉成还就如何发展和完善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报告的互动环节,桑玉成还与在场师生就“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翻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收获良多。

桑玉成与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