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外文学院招收推免生实施细则

       2014年外文学院招收推免生实施细则


       为做好2014年度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认真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方式,择优录取校内外优秀本科生,特根据复旦大学相关实施办法制定外文学院实施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推荐遴选工作小组人员名单:
褚孝泉、李倩、曲卫国、高永伟、赵强、孙建、魏育青、袁莉、姜宝有、姜宏、蔡基刚、庞志春、徐姗姗、孔婧倩
       
二、推免生名额分配:
1、招收本校学术型推免生名额共8 名。
2、招收本校专业学位推免生名额共3名。
3、向外单位推荐免试生名额共5名。
       
三、报名资格:
参见《复旦大学2014年度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实施办法》中“推免生和直博生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1、被推荐者应是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的优秀应届本科生,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已修学分数不少于120分(五年制学生不少于150学分),并且各门课程平均绩点至少达到2 .8;
       (2)英语水平符合申请专业的要求;
       (3)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经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经院系和学校推荐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定,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予以推荐。具备艺术和体育特长生资格的拟推荐生必须参加综合排名,其推荐的具体条件及要求详见我校招收艺术和体育特长生为硕士研究生的有关规定。
       
       3.凡因公赴境外交流、且符合推荐基本条件的应届本科生,可申请参加遴选。
       
       4.拟向其他高校或科研单位推荐的免试生,其基本条件与校内相同。
       
       5.本校应届毕业的港、澳、台、侨学生及外国留学生,若具备推荐免试资格,也可提出申请,推荐和接收院系应一视同仁对待。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
1、报名程序:
       9月12日,公布《2014年外文学院招收推免生实施细则》;
       9月18日前,校内申请人进行网上申请,并向辅导员提交申请材料(即《复旦大学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草表)》和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其中《复旦大学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草表)》须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打印。
       9月25日前,确定和公示推荐名单,并正式向外单位推荐;
       
2、选拔程序:
       10月10日前,学院组织校内外推荐生一同参加笔试和面试(总成绩100%=笔试50%+面试50%), 完成选拔并报送相关拟录取名单;
       
3、公示程序:
       10月17日前,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公示最终录取名单;
       10月24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办理相关手续。具体参见《复旦大学2014年度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实施办法》。
       
4、其他事项
       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申请者应仔细阅读《复旦大学2014年推荐和招收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须知》,按照要求进行申请和递交材料。申请者至教务员处开具成绩单。向其他高校或科研单位推荐的免试生,在收到对方单位的面试通知后,可凭通知至教务处开具相关证明。
       
五、注意事项:
       1、推免生选拔过程为本校与外校推荐生一同参加笔试和面试,择优录取,请申报学生做好充分准备。
       2、因名额有限,希望申请人在慎重考虑后申报。学院鼓励有志于攻读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积极申报。对录取后放弃推免生名额的学生,我院也会将其情况如实反映在学生毕业的推荐材料中。
       3、人才工程、支教、参军返校生、特长生的推荐不占用以上名额。 外文学院推荐遴选工作小组


       2013年9月12日

       
附表五: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 (草表,限校内使用).doc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