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政班子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我院党政班子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交流对照检查报告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2月11日下午,我院党政班子举行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林尚立、校第12督导组顾云深、仇娣、岳娟娟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倩主持。


       李倩代表外文学院党政班子汇报了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阶段的基本工作。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学院召开了教师党员动员大会、党政班子专题学习会和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会,听取刘建军教授理论辅导报告和学校信访办蔡樱华同志工作介绍,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及实践的专题学习。党政班子向全院每一位教师发放书面意见征询表,设立了意见箱和网上信箱,班子成员个别访谈30名教师和7名学生,召开专题座谈会2场,共征询到群众意见66条。第12督导组访谈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10名,帮助收集了四个方面意见。学院班子在梳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勤俭节约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剖析了主要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将会通过教代会、年终述职等方式进行院内通报。
       
       民主生活会上,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四风”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群众的意见作出回应,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实事求是,坚持原则,畅所欲言,坦诚相待,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顾云深同志代表第12督导组,对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外文学院班子愿意主动查找问题,对自身问题认识比较清晰,希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班子建设,团结合作形成向心力,促进外文学院进一步发展。
       
       最后,林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班子建设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如何把握外文学科的转型发展,是当前学院党政班子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他指出,要抓住国际化大转型的时机,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加大与文史哲等学科的互动,拓宽学科发展的路径;发动各种力量,网罗校友资源,为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师学术发展提供空间和平台;发挥创造力及早布局,规划大项目和大工程,提升学术水平;加强资源整合,打出复旦外语的品牌。他要求学院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上下沟通,形成发展共识,抓住机会,拓宽视野,走稳步子,“优雅的背后应该有智慧,在棉柔中凸显丰满,相信外文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三个半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在严肃紧张认真的气氛中结束,学院班子将根据群众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向进一步拟定整改计划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