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4月8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六教6112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院全体党员、部分非党骨干教师,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第12督导组组长顾云深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倩代表党政班子作了外文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报告。她全面总结了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现阶段整改落实情况,对今后进一步落实整改方案形成长效机制进行了部署。她在总结中讲到,半年多来学院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促进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取得了阶段性的初步成果。去年底,在学院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领“四风”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群众的意见作出回应,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今后,学院将围绕“进一步落实整改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工作。将一些好的做法,逐渐形成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并在实际运转中不断修订以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加强整改工作的协调和监督,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并做好及时公开。
       
       校教育实践活动第12督导组组长顾云深同志对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外文学院圆满完成了学校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领导班子重视,教师积极参与,过程开展有序,推动整改落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全院上下一心,党委联系学院实际情况安排工作,和学校总体部署比较一致。问题导向清晰,善于总结群众提出的意见,能够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每位成员事先都做了充足准备,个人检查材料写得深刻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到位,并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最后他代表校督导组对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后续工作要认真务实、明确分工、扎实推进;第二要常抓不懈,不断扩大作风建设新成果,提高自觉性和责任意识,广泛联系群众,调动教师积极性;第三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行之有效的机制规范管理、规范权力。
       
       最后与会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