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常见问题

1、如何申请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校际)?

答:仔细阅读复旦大学外事处网站上的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的通知,按通知内容要求,填写相应的表格,以及其他要求的申请材料,在截止日期前递交材料。

 

2、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校际)有哪些种类?

答: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包括以下种类:

根据复旦大学与国外大学或复旦大学参加的大学组织内的学期制(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流;

国外合作大学向复旦大学提供的短期项目(包括会议、活动、论坛等等);

复旦大学和国外大学或组织协商组织的短期项目或实习项目。

在本文后面会分类说明这些项目的申请基本过程。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系际)不在此列,请咨询所在院系的外事部门或派出部门有关信息,过程可参考校际项目。

 

3、参加项目的费用情况如何?

答:根据复旦大学与国外大学的协议、共识等,一般包括全额奖学金(学费减免,提供住宿或住宿费以及一定津贴等等),免学费(仅学费减免),部分免除学费(仅减免部分学费),缴纳项目费(根据具体项目产生不同项目费)等等。

 

4、如何办理护照?

答:注意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办理护照。

户籍归在学校户籍下的学生到校保卫处开具集体户口证明,个人前往上海出入境管理局(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迎春路路口),咨询电话:28351900)办理护照;一般需时2周。

户籍不归在学校户籍下的学生凭户口簿,个人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

护照遗失和护照到期类似。

 

5、如何办理签证?

答:所有校际交流、系际交流项目都是因公渠道选拔派出,但是由参加项目者自己申请因私签证。

请各位同学自行去相应的所在国领事馆主页查询申请签证所需的材料,并做好材料准备。因每个时期各领事馆政策不同、各类签证所需的材料不同,各位同学每人应详细加以了解。

 

6. 如何办理出国成绩单?

答:参见外事处网站首页-出国出境-申请办理出国成绩单、各类证书须知。注意办理时间每周一、三、五下午工作时间。办理一套中英文成绩单即可。

 

7、如何办理在学证明?

答:校际项目的在学证明,本科生在学证明由教务处注册考务中心出具,研究生由研究生院出具。

 

8、如何办理经济支持的银行证明?

答:一般凭银行定期存款到该银行开具,具体请看领事馆网站、签证处网站要求或咨询银行

 

9. 学校的推荐信是如何准备的?

答:学校的推荐信由外事处准备。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