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外文学院2015校际交换生项目选拔评审方案

       为了响应复旦大学院校两级体制改革的推动,配合外事处暨港澳台办公室关于调整校级交换生项目选拔的通知,客观、全面、准确地评价学生的表现,本着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外文学院评审小组名单
       副院长:高永伟;副书记:赵强;系主任:朱建新、袁莉、魏育青、姜宏、邹波、姜宝有、汪洪章;学生工作组:郑阳、管阳阳

二、评定程序及方法
1、公布外事处分配到学院的名额及公示本评审办法
       公布外事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分配到学院的项目名额和项目的具体信息及要求,公示本评审办法。11月20日本评审办法公示结束。
       
2、申报阶段(截止于11月24日16:30)
       每位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按要求提交申报纸质版材料(请把申请材料用一个大信封装起来,信封封面写上自己的名字),于11月24日16:30前交到文科楼424吴奕霏老师处。具体材料如下:  (1)中英文简历各一份; (2)外语成绩单复印件; (3)成绩单; (4)自己平时表现的自述(300字左右)。
       
3、评议阶段(11月25日——11月28日)
       评审小组根据学生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组织选拔,选拔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排名公示阶段(11月29日起公示三天)
       评审小组复审后,将排名在学院内公示。英语系翻译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开选拔。
       
5、选报项目及公示名单(12月3日项目选报会)
       排名公示结束后,12月3日中午召开项目选报会,入选同学按照排名先后顺序,依次选报项目。选报项目时请同学们确认各个项目的外语成绩要求,自己是否符合项目要求。选定项目后,评审小组12月4日起公示名单三天。
       
6、网上提交申请、递交补充材料(均截止于12月12日12:00截止)
      网上申请:入选的同学根据公示通过的名单,在外事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登陆www.portal.fudan.edu.cn的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申请,选择自己入选的项目,填写申请表格并打印(即院系推荐表)。
       
递交的补充材料为:
(1)院系推荐表;
(2)中文简历一份;
(3)项目要求的外语成绩单复印件;
(4)交流期间所要修读的课程名单(对方学校原文);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提交简要的资助申请一份。
       上述材料请放入一个大信封中,封面写好自己的姓名和项目名称,于12月12日12:00前交到文科楼424吴奕霏老师处。
       
三、评选细则
       外文学院2015秋季学期交换生评审综合考虑学业水平、学术水平和平时表现。相应语种的名额如需进行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分配,则由评审小组根据相关情况确定。总分100分,打分精确到0.1分。
       A、1、学业绩点(70%)
评分要求如下:
       绩点评分=(学年平均绩点÷4)×70
       B、2、 学术水平(20%)
       评分要求如下:
       学术水平主要包括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术背景和学术准备等等。评分的方式会相应采取评议材料或面试等方式。
       C、3、平时表现(10%)
       评分要求如下:
       主要由辅导员对学生的平时表现进行打分,包括符合公民基本道德修养和日常行为规范表现,有诚信,有社会责任感;遵守学校、院系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各项集体活动。
       
四、本方案由外文学院评审小组负责解释说明。
       本方案受院、系领导、教师以及全体学生的监督。学生对分配结果有不同意见者,可以提出申诉,提交学院评审小组审议。


外文学院评审小组
2014年11月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