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长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4日,第十一届长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研讨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该会议由中国朝鲜(韩国)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大会开幕式上,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郑咏艳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永根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幕辞,韩国学术团体总联合会会长、国语审议会委员长、梨花女子大学朴昌源名誉教授通过在线方式致贺词。开幕式由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姜宝有主持。

      △ 第十一届长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研讨会线下主会场

 

      本次会议主题是“新时代韩国语教育模式构建+人工智能”。大会邀请了来自韩国和国内的六位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上海工商外国语大学张延镐教授发表了题为“韩国语教育与韩国文化教育”的主旨报告;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朴镇浩教授发表了题为“基于句向量的韩国语同形词、多义词区分及汉诗分类研究”的主旨报告;复旦大学毕玉德教授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语言学研究”的主旨报告;上海外国语大学赵新建教授发表了题为“韩国语格主词的本质:副词格助词的设立问题”的主旨报告;韩国汉阳大学李三炯教授发表了题为“文本挖掘技术在韩国语教学中的应用方案”的主旨报告;韩国培才大学崔正洵教授发表了题为“教育环境变化中的韩国语教育新探索”的主旨报告。复旦大学韩文系蔡玉子教授和郭一诚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主旨报告会。

      △ 第11届长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研讨会线上会议

 

      大会闭幕式由复旦大学姜颖老师主持,姜宝有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下届会议的承办单位。本次会议在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设立线下主会场,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分会场,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苏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学校的师生通过在线方式参与,线上线下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150多名代表参与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