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系成功举办“中拉关系和西班牙语就业前景”讲座

       2020年11月3日,西班牙文系邀请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陆经生教授来到外文学院,与学院师生交流学习,并于文科楼209举办了以“中拉关系和西班牙语就业前景”为主题的讲座。

 

▲陆经生教授谈“中拉关系和西班牙语就业前景”

 

     讲座中,陆教授分析了“一带一路”视域下高校外语专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需求,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具有全球视野的专业人才会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陆教授表示,当今“多语种教育”备受关注,西班牙语作为大语种,在世界上的影响不断上升,有着极高的语言地位与潜力,与此同时,我国与拉美的外交关系不断深化,西语人才缺口大,近年来西语专业的就业率良好,前景十分乐观。除此之外,陆教授还谈及了西班牙及拉美地区的文化艺术和自然资源,从一个不一样的角度,分析了西语专业的优势及可能的发展方向,使人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是“纪念复旦大学外文学科创建1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数十名师生到现场学习。讲座结束后,西班牙文系的学生就讲座内容及自身经历向陆教授进行提问,并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陆教授与师生交流环节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