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教职员工赴上海鲜花港踏青庆祝“三八”妇女节

       盛春三月芳菲茂,人乘时气赏风骚
       
       3月31日下午,外文学院工会、妇委会按照本学期工作计划,组织了庆“三八”上海鲜花港踏青游园活动。在工会主席曾建彬、副主席刘亦春、白冰的带领下,以女教师为主的一行32人同赴浦东,观花赏景,谈笑信步,舒展身心,在和煦的春风中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下午。

 


       上海鲜花港是4A旅游景区,位于浦东国际航空港与洋山深水港之间的东海之畔,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是以花农培训、花卉种植、新品展示、新品研发、种苗出口为主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被列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其硬件和软件建设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选择此处作为庆“三八”活动的目的地可谓意义非凡。利用难得的机会走出象牙塔,通过实地观光游览,大家不仅欣赏了鲜花的绚丽多彩,更切身地体会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增长了见识,也深深触发了心底的爱国情怀及民族自豪感,这正是外文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此行的目的之一。

 


       盛春三月,正是花港郁金香展示季。郁金香花卉新品展示区占地面积28公顷,种植了320万株郁金香,品种达300多种。放眼万紫千红的苗圃,使人不仅感叹花卉专家的智慧和才干,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成就对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创新是一种鞭策。

 


       粉前红后喜流连,桥头柳下不舍去。游园完毕,大家带着思索与回味,依依不舍地踏上归程。2015年的“三八节”,伴随着花海深深地印在了每位教职员工的记忆中。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