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工会组织赴江苏泰州春游集体活动

       江南四月,万紫千红,一派盛春气象。在这暖风美景撩人醉的季节,外文学院工会于2015年4月24日至26日组织了赴江苏泰州春游集体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主席曾建彬、副主席刘亦春、白冰带队,共45名教职员工和家属参加,其中含老、中、青、幼四代,11个家庭。

 

  
       学院工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策划。自3月初学院工会工作会议讨论决策到组织报名、安排出行前后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筹备。春游期间,学院工会对大家呵护备至,从食物准备、住宿安排、人员清点等每个环节都认真仔细,终于使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泰州之行可谓怡情赏心,收获颇丰。依照行程安排,大家分别游览了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董永七仙女文化园以及郑板桥故居。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全国着名三大洼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家经过试点验收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公园内河网交织,蒲草丰茂,空气清新。游走于公园内,时时有水鸟唱于芦丛之中,野凫绕于游船之旁。大家如此近距离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更是令人神清气爽,陶醉难舍。它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森林。 园内水系丰富,河道纵横,处处是 “河流回环,水杉林立”的景观。此地是天然的生态氧仓,是都市人回归自然、调节身心的绝佳之所。大家泛舟清波上,信步倩林间,抽身于世俗尘烟,倾听心灵的呼唤,与自然近距离亲近,身心得到了彻底放松。
       
       董永七仙女文化园位于千年古镇西溪。此处是古东邑佛教和两淮海盐文化的发源地,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发祥地。流连园内,重温董永、七仙女凄美动人的千古佳话,让人感慨万千:诚孝、忠贞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代仍然应当继承发扬。另外,西溪也是历史上杰出的名人、"扬州八怪"的主要代表郑板桥的故居所在地。这位以"诗、书、画"三绝闻名于世的书画家、文学家在这里度过他的青少年时代。大家一面穿越时空遥想这位江南才子的传奇人生,一面品味他的真迹,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不出幽居,焉知春光如许?不亲历亲临,焉能识得庐山真面目?此次泰州短暂的两天观光,让我们不仅得到了难得的远离都市纵情自然的放松机会,同时也领略了泰州兼融吴楚越之韵,汇聚江淮海之风的真实含义,真正感受到了此地人文荟萃、“儒风之盛,夙冠淮南”之誉的名副其实。
       
       待等春归日,再来睹芳容!我们期盼着将来能再临宝地,再次接受深厚文化底蕴的洗礼!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