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工会组织踏青赏樱活动

 

仲春四月花正盛,赏樱踏青怡性情。

4月2日,难得的“雨歇”天,外文学院一行30余名教师赴顾村公园进行了“赏樱踏青半日游”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党委书记罗英华、副院长高永伟亲自带队,学院工会主席曾建彬、副主席刘亦春全程“呵护”,大家在欢声笑语、流连忘返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作为上海最大的郊野公园,顾村公园是上海环城生态规划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绿色生态核心之一,也是宝山区生态专项工程的主体工程。顾村公园是未来上海社会、经济、文化、生态和谐发展规划的一个缩影,是上海环城生态乃至整个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新亮点。置身其内,花海满目,碧色沁心,不仅令人心旷神怡,更能让人感受到生态发展的时代主题以及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所带来的巨大成功与深远社会效益,使人有“秀才出书斋,感世舒心怀”之感叹。

 

 

       此时正值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公园为此筹备了丰富多彩的赏花娱乐活动,包括对樱花的科普介绍以及弘扬传统文化的演出。虽为游人闲客,尽情享受匠心时景、放松身心之余,大家也深深感受到了公园管理的“润物细无声”——园丁们通过辛勤劳动用完美的作品传递着垂范效应。一次的游园,终生的感悟,最终体现在各自的工作践行中。这才是此次赏樱踏青的真正收获与意义。

 

 

 为了此次春游,学院工会主席曾建彬带领工会委员们开学初便进行了筹划,经过周密部署,最终使活动落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9年的春游大家看到的是不同的花,感受到的是不同的人。此岁此年使我们与祖国心贴得更近,更加热忱地全身心融入到祖国的大花园!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