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青联会组织第七次活动

       2014年11月4日下午13时半至15时半,外文学院青联会举行了第七次活动,在文科楼324室为大家放映了风格清冷舒缓的日本电影《托尼泷谷》。这部电影根据日本着名作家村上春树的小说改编。六个语种的老师和来自日语系的数名学生参加了观影和讨论。
       
       观影结束后,影片推荐人日文系邹波老师结合小说原着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解读,原本稍显晦涩暧昧的电影内容顿时变得清晰、丰满。
       
       深入骨髓的孤独一直是村上作品的一个标签。这种孤独从何而来、有何潜在动机,邹老师结合时代背景为大家做了多层次的阐释。同时,邹老师带大家一道回味了电影中许多有趣的细节。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在对电影进行解读的同时,邹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日本的一些绘画、摄影和建筑的风潮,这些内容与村上的作品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加深了大家对电影的理解,也拓展了大家日本文学、文化方面的知识。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