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青联会组织第八次活动

       2014年11月18日下午3点至5点,青联会放映了韩语系郭一诚老师带给大家的韩国电影<<杀人的回忆>>。这部电影与大家印象中的“韩剧”风格迥异。尽管时间临时有所变动,还是有不少老师前来观影讨论。
       
       影片自始至终悬念迭生,扣人心弦,恐怖气氛令人毛骨悚然,湿漉漉、黏腻腻的场景带给人的窒息感挥之难去。影片改编自1986年发生的真实案件,究竟谁是凶手?这个问题直到影片最后一分钟导演也未揭穿谜底,然而在观众脑海中盘旋萦绕的是那令人绝望和崩溃的办案过程。
       
       电影发生在一个颓败的韩国小镇,整个画面充满了阴郁不详之感,似乎在映射韩国80年代军政统治最黑暗的末期。影片中韩国女性的形象也别有新意,充满温柔的力量和智慧,在当时大男子主义盛行的韩国,导演也许在用不动声色的方式对女性表达敬意。
       
       这部电影让人心悸,余韵缭绕,极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观影者对韩剧的固有印象,加深了大家对韩国电影的了解。
       
       影片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讨论,郭一诚老师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观影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