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党建书库,学习党史国情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外文学院各党支部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纷纷利用学院党建书库中的文本和影像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学习党史国情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其中,07级本科生党支部和08级小语种党支部在借阅党史相关书籍的基础上,组织支部内党员分小组学习党史党情,及时交流心得,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08级英翻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摩电影《新中国外交密档》,直观了解我国外交历史上的事件,感受党员在我国外交事业中表现出的不屈气节和奉献牺牲精神,极大地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此外,09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会”精神的讨论,党员们畅所欲言,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情,回顾党史,提升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在学院范围内倡导对党史国情的深入学习,学生党员们明确了作为党员的意义和责任,进一步树立了唯物史观,同时表示应该更脚踏实地地关注社会、关注民生。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