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喜迎建党九十周年,外交讲座开拓党员专业视野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结合学校相关活动安排,外文学院学生党总支经过精心筹备,策划了以“红色观影”、“红色历程”、“红色诵读”、“红色讲座”等几个板块组成的学院红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文本阅读、影视欣赏、经验汲取和亲身实践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党员深化理解党史国情,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
       
       继“红色观影”、“红色历程”等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讲座”也拉开了帷幕。5月19日,党总支特别邀请法语系陈伟丰教授面向学生党员代表,做了一堂有关外交人才素养的主题党课。课上,陈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在非洲的外交工作经历,帮助党员们揭开了外交官这一崇高职业的神秘面纱,强调了作为外语人才定要抓好专业基础,更要时时不忘党员精神和爱国情操。课后,陈教授还与部分同学进行对话互动,具体讨论了外交工作技巧和外交工作所需的素质等问题。整堂讲座幽默、生动,党员们在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对外交事业这一关乎国家利益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进了对于党史国情了解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