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会

 

2019年1月10日下午,外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文科楼424会议室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会。外文学院党委书记罗英华,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赵昕,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亚鹏、茅盾,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辅导员等参加述职会。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围绕党员发展基础工作和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支部工作,分享以党建引领工作的理念。本科生毕业班党支部围绕“引水、活水、出水”,介绍了支部在制度建设、探索全周期培养新模式、贯彻“知行合一”工作理念三个方面所作的工作。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从队伍建设、理论活动、考察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完善支部制度建设、开展特色实践活动项目等支部工作。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围绕“政治上有定力、组织上有活力、服务群众有能力”,介绍了支部建设理念和特色做法。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围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党员发展、毕业班党员学业及就业问题四个层面介绍了支部的工作。博士生党支部以支部党员转正大会为案例切入,汇报了博士生支部开展工作和活动的情况。

 

 

 

 

 

 

       赵昕老师简要点评了各支部的工作,提出各学生党支部在新的一年要围绕“厚基础、高水平、有特色”开展支部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凝聚力、增强活力。

       最后,罗英华老师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工作,并向支部书记表示感谢,她鼓励支部书记当好“领头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努力提升自身政治引领力、示范带动力、团结凝聚力和活动主导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强的责任感推进党支部的建设,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