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组织积极分子开展入党动机讨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第四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和学习要求,外文学院于近日组织本期学员开展了入党动机讨论会并参加了密云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从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实际行动等多方面对积极分子学员加强指导,帮助其顺利结业。
       
       5月17日下午,外文学院组织积极分子在6110教室开展了入党动机讨论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瑾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龙顺出席并参与了讨论。会上,各位学员踊跃发言,用丰富的例子、平实的语言、诚恳的态度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许多学员表示,身边的优秀党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样,帮助他们坚定了心中对党的信念。有的学员还提到了在世博会志愿服务期间,看到在工作岗位上,无数杰出的共产党员冲在最前线,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这些可贵的精神品质激励了自己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以尽早加入党组织为至高无上的光荣。还有学员表示,入党是为了让自己有一种崇高的精神信仰与人生信念,可以帮助自己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中“守着崇高的信念,踏踏实实做事”。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龙顺为学员们作了总结讲话。他归纳了同学们提到的入党动机,大力赞扬了青年人以祖国大业为己任的志气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性,并提醒学员们警惕“随大流”、“功利主义”等错误动机的危害。他的一番话帮助同学们坚定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入党”的动机,同时,也激励大家要不断完善自我,做好长期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准备。
       
       5月18日,学员们前往学院党建实践基地——密云学校进行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分为两组为这所特殊学校的小朋友们教授了生动有趣的课程,并结合“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的主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红色小节目。
       
       通过此次党校的各类活动,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了“党员”二字所蕴含的的深重意义,切身体会到了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外文学院将继续做好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项总结工作,为继续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和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