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节开幕式 游园活动欢乐多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8日的清晨还有些冷风萧萧,总担心着不是好天气的兆头,中午却迎来了清明时节难得的晴空。迎着灿烂的阳光,由外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外文节开幕式暨游园会于复旦本部排球场如期而至,也拉开了“陶言乐语·Joyful Languages”第十八届外文节的帷幕。
       
       复旦外文学院共有日、法、俄、德、英、韩六个语种,因此本次开幕式暨游园会活动也是在白桦俄语社、凿空社、德语社、木槿韩语社等几个语言类社团的协办下开展的。每个社团的同学都精心准备了节目,共同组织了这一台如火如荼的游园大戏。为了呈现出完美的游园会,早在几周前,外院团学联便开始忙碌起来。组织部、国际部、秘书处……各部门同学通力合作,租借横幅、发放传单、准备游戏、采购奖品、安排场地……一份份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迎来了开幕的这一刻。
       


       活动伊始,外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倩进行了致辞并宣布开幕。随后,由外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殷绯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游园会的相关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后,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便纷纷涌向了各个语种的站台前,未多久,各展台前已是围得水泄不通。
       


       这边英语展台的“我是歌手”引来几位跃跃欲试的“好声音”一亮歌喉;法语展台的填词游戏引得同学们绞尽脑汁,猜得津津有味;韩语展台的问答吸引着外文韩粉的争先恐后;那边俄语展台的游戏组合前排起了长龙,俄国外教带来的自制俄风小吃更是勾的人垂涎欲滴;日语展台一播动漫原声,就激起了日漫迷无可阻挡的热情,未几时日语展台前便围了一群忠实粉丝;德语展台也带来了德国啤酒等一系列德国美食,更有文化常识Q&A令同学们长了不少见闻。
       


       福利自是必不可少。各个语种都准备了精致的印章,这是给每个游戏胜利者的“勋章”,集齐六个语种的“勋章”便可至主席台进行抽奖活动,奖品大至特等奖LINE吉祥物,小至纪念奖外文徽章,打着“100%中奖”的旗号,同学们顿时化身“集章控”,“辗转奔波”于各个摊位,最后“满载而归”。
       
       和煦春风里的欢声笑语给这一场语言的盛会留下了独特的记号,透过新生梧桐叶的阳光将这场盛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折射出一抹永不消褪的色彩,让我们一同记住了这一天。外文盛宴,陶言乐语,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遇。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