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节之每周电影展

       作为本次外文节每周电影展的第一次活动,4月11日晚在文科楼324展开了韩国电影《阳光姐妹淘Sunny》的放映活动。
       


       刚来到文科楼的电影放映室,不免吃惊于这里专业的电影放映环境。放映室中环境优雅,座位舒适,无论是投影仪器还是音响设备的配备都堪比一个小型的专业电影厅。这样的环境中坐下来,才能够让人们静下心来专注投入地观赏一部电影。
       
       本次外文节第一周电影放映,我们为大家挑选的是由沈恩京、姜素拉、闵孝琳等出演的韩国热门青春喜剧片《阳光姐妹淘Sunny》,电影采用现实与回忆交错的结构方式,讲述曾经是中学“阳光姐妹”的小团体成员,25年后为人妇为人母时再次重逢相聚,寻找属于那个时代的青春记忆的故事。
       


       随着电影主角对青春的追忆,台下的观众也似乎想起了自己的年少时光。那时候我们总是喜欢私下组成一些小团体,我们说着别人所不理解独特的语言,分享着各自的小秘密,我们几个到哪里都要一起走,把姐妹情谊看得比什么都重。我们也曾经在青春中疯狂过一把,或是到现在暗自叹息着怎么当初自己没有好好疯过一把。
       
       两个小时的电影伴随着大家一次次笑声和对青春无限的追忆很快就结束了。电影散场后,还依然能听见观众们各自谈论着自己年少时那段阳光灿烂日子的故事。
       


       外文节每周电影展是外文学院携各小语种社团共同为全校同学送上的一场电影盛宴。本次电影展播推出题材不同,风格各异的多部经典影片。届时都将免费为大家播出,让大家能体会异域风情,欣赏名家之作,同时提高外语水平,何乐而不为呢?
       
接下来将进行的活动有:
       4月20日18:30播出德语电影《我们的父辈》;
       4月25日18:30播出俄语电影《斯大林格勒》;
       4月29日18:30由外教主讲,全程翻译的法语电影赏析座谈会。
       敬请关注!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