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级小语种班举办学习生活交流会

       5月20日,13级小语种班召开了学习生活交流会,主要就暑期实践和安全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交流会由13级辅导员崔惠玲主持。
       
       首先,同学们就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社会调查与热点聚焦类”和“志愿服务与公益行动类”两大类。大家纷纷表示实践主题可选范围较广,因此兴趣较大,准备在课后完成结伴组队并准备项目申报。之后,同学们开始讨论近期的安全问题。随着社会治安的日趋复杂,形形色色的行骗方式让不少大学生都受骗上当。本次交流会上就有同学提到身边的案例,就在这学期,为使他人放松警惕,有骗子自行购买了小语种的教材,然后冒充小语种班的学生向英翻班同学借用手机,最后成功将手机带走。除此之外,有同学提到亲身经历的校园偷车及不法分子盗取社交账号向亲人朋友实施诈骗的事件,这些事件都为其他同学敲响了警钟。辅导员崔老师希望学生们保护好自身安全和自己的财物,保持警惕;也希望同学之间能相互提醒,避免大家陷入骗局。
       
       外文学院十分重视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积极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