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语言特长 做好中俄军演志愿服务

       5月18日至26日,应中俄海上联合军演后勤保障所需,复旦大学12名俄语专业同学作为志愿者,前往上海吴淞及北外滩码头进行了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
       
       此次军演意义非凡,它表明中俄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因此,我院俄语专业志愿者们对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深感荣幸而任务艰巨。在此期间,他们不辱使命,通过发挥俄语专业特长,帮助俄罗斯海军顺利完成货币兑换、物资补给等工作,并有效保障了我国海军与俄国海军在港口的日常交流。联合军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带领俄罗斯海军人员游览了上海主要景点。
       
       外文学院鼓励同学们发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精神,对此次中俄军演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支持。学院将于近期开展“传递志愿精神”的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在同学当中继续弘扬以语言特长服务社会的服务精神。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