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今年,外文学院共迎来74位研究生新生。在经过大学本科的知识洗礼后,他们将在复旦开启更为充盈的学术之旅。

为帮助学生更早、更有效地了解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及早地适应研究生新生活,学院向新生发放外文学院团学联组织编写的“2017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新生直通车”。手册信息涵盖专门针对外文学院学生的信息指导、生活指南、办事流程、制度与条例和学术规范等相关信息。此外,在发放报道材料时,向新生赠送具有学校特色的小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复旦人文情怀。

9月5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外文学院研工组组长王亚鹏主持,外文学院副院长卢丽安、党委副书记赵昕、2017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等出席,2017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见面会。

首先,学校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廖剑岚老师应邀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书籍及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

副院长卢丽安老师从师生关系、年级间交流、听取讲座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特别强调了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

学院研究生教务员白冰老师针对新生报道的一系列问题做了说明,介绍了新生选课的注意事项和选课须知。

随后,学院研究生团学联负责同学做新生动员。王亚鹏老师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会议过程热情洋溢,师生互动融洽,收获颇丰。

经过这三天的新生入学准备活动,学生们逐渐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培养作为一名“复旦人”的光荣感。更为重要的是,新生们能坚定自身的求学信念同时恪守学术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每一位学子都能在复旦外文学院度过一段难忘的求学时光。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