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自筹全日制专业硕士奖助学金评审细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复旦大学《关于建立自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助体系的指导意见》框架下,结合外文学院具体情况,制定我院自筹全日制专业硕士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院工作小组
       
       外文学院自筹全日制专业硕士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六人组成,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担任组长,其他组员分别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工组长、翻译硕士班辅导员、研究生教务秘书。
       
       二、奖助对象
       
       在校自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即MTI翻译专业硕士。
       
       三、奖助体系内容
       
       外文学院自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奖助体系由奖学金和助学金两部分组成。费用来自于自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所缴纳培养费的20%。
       
       1、 奖学金
       
       自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奖学金包括了基础学业奖学金和优秀学业奖学金两部分,占奖助体系总费用的90%。
       
       基础学业奖学金,用于资助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所有在校学习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均可获得。1500元/年,自入学起按月平均发放。
       
       优秀学业奖学金,奖励学习和日常行为表现优秀者,占全体专业学位研究生的30%。评审时间在学制第二年的学期初,评审依据由学业成绩、发表翻译情况以及日常表现等,具体细则参见各班奖学金评审细则。原则上总共评出获奖学生10名,其中一等奖1名,奖学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学金16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每年可按当年的具体情况做一定微调,并于奖学金评审启动前做好公示。评奖结束后,直接报奖学金发放名单至财务处,同时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2、 助学金
       
       资助对象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费用占奖助体系总费用的10%。贫困生认定标准原则上参照学校统一标准,可按当年学院的具体情况做一定微调。一经学院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之后,即按年发放助学金。

 


       外文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1年1月19日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