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傅之君同学荣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冠军

  

2017年12月8日,历时五天的2017“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终于落下帷幕。来自复旦大学外文学院17级英翻班的傅之君(指导教师 万江波)以其缜密的思维、巧妙的构思、精彩的呈现、大方的台风一举摘得全国总冠军的佳绩。来自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印度籍学生Shashvat Joshi(指导教师 万江波)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全国季军的称号。来自外文学院英文系的王屹煊(指导教师 时丽娜)获得最佳创意奖。此外,获得大赛一等奖的有谢承竹(指导教师 张帮印),英文系周翘楚、王屹煊(指导教师 时丽娜)、骆晓琪(指导教师 Patrick Thame),获得二等奖的有杜雨潇(指导教师 丁骏),获得三等奖的有王国鉴、阮辰阳(指导教师 张帮印)。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自2002年演讲大赛诞生至今的16年中,有无数精英学子从这展示当代大学生综合英语水平、国际沟通技巧、跨文化思辨能力的舞台上脱颖而出,实现个人理想、施展国家抱负,用个人价值为中国的国际化发展筑基铺路。

  

12月3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首先拉开了大赛序幕,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历时六个多月,共有包括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180人脱颖而出,群雄逐鹿、挑战四方。

  

今年五月底至今,在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学项目“演说家之夜”的继续支持下、在教务处“基于教-研-训-赛四维互动模型的英语思辨教育生态环境建设”重点项目的支持下,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会同英语辩论与演说协会,通过校选赛、定期系列培训等方式,联合选拔培养了多名选手参加今年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11月底,我校通过网络赛场特等奖渠道登上晋级直通车的选手多达九名,在晋级学校中遥遥领先。复旦大学选手团队在此届大赛的各个环节中总体表现突出,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自信、好学、进取、合作的精神风貌,得到大赛评委、主办方以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获得本届大赛冠军的选手将获得赴美国George Mason University参加文化交流的机会,季军选手将赴韩国首尔Asian Debate Institute参加培训和比赛,一等奖选手将赴国外或港澳地区进行教学交流。

傅之君此次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冠军,是继2008年施宇鹏夺得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前身)全国总冠军之后,我校选手再次问鼎此项赛事的最高奖项。“外研社杯”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全国英语演讲赛事,今年的报名首次同时面向在中国留学的外国选手,来自英、美、加拿大等英语母语的选手也参加了大赛,我校选手在整体上获得如此优异成绩,实属不易。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