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8年6月22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光华楼102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家长出席典礼,外文学院2018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近200人参加典礼。

 

 

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昕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全场师生观看了2018届本科生制作的毕业纪念短片,同学们回顾了学习生活的感受和收获,表达了对师长的感激和对母校的不舍,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和祝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副院长高永伟老师宣读学院2018年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和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名单。毕业生代表上台献花,表达对师恩的感谢。

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英文系  卢丽安

俄文系  汪海霞

德文系  李双志

法文系  张华

日文系  杨晓敏

韩文系  郭一诚

翻译系  王炎强

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法文系  褚孝泉

 

 

好老师代表、日文系杨晓敏老师为毕业生寄语,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好一个普通人,努力成为更好、更纯粹的自己。

 

 

好导师代表、法文系褚孝泉老师为毕业生寄语,他教导大家要正确认识自己,走自己的道路,在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中永远保持独立和自信。

 

 

学院党委书记罗英华老师宣读学院“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

 

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

本科生

俞    臻    贾怡锐    陈   娴    关    欣
   
孙可人   杜宇潇    倪   侃    孙予聪
   


研究生

方维芊         夏佩瑶
   
刘    珊        杨     睿

 

   

 

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2018届翻译系本科生王子欣,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8届英文系博士研究生缪蓬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和师长的感恩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毕业之际,学生们不忘感恩。全体毕业生向在座的家长鞠躬致谢,感谢家长们含辛茹苦的培养。

学位授予仪式上,英文系副系主任段枫老师、俄文系系主任姜宏老师、德文系李双志老师、法文系系主任袁莉老师、日文系系主任邹波老师、韩文系系主任黄贤玉老师、翻译系系主任汪洪章老师先后上台宣读毕业生名单。

 

  

 

 

 

院长曲卫国老师、教授大会主席褚孝泉老师、学术委员会主任魏育青老师、副院长高永伟老师为全体毕业生拨穗并授予毕业纪念证书。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拨到左,代表了麦穗的成熟,象征着毕业生们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奔向世界各地,实践自己的理想。

 

 

最后,院长曲卫国老师深情寄语2018届毕业生。曲院长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感谢,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自由而无用”的深刻理解,并用自己的座右铭“I am only one, But still I am one. I cannot do everything, But still I can do something;And because I cannot do everything I will not refuse to do the something that I can do.”与全体毕业生共勉。

 

 

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祝2018届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