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系崔莲同学荣获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三等奖

      2018年10月27日,外文学院韩文系学生崔莲在“永旺杯”第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朝(韩)语交传组三等奖。

  “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是目前全国乃至国际上参赛语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影响最大的口译大赛。本届赛事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大赛评委由外交部、中联部、驻华使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文出版社、国外大学等单位的国内外翻译界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共有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119名选手进入复赛。

     比赛中,选手依据录音,现场进行即席的交替传译与同声传译。比赛内容包括时政、经济、科学等多个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崔莲同学以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熟练的翻译技巧获得了评委的肯定,最终摘得三等奖。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