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12月9日上午,2018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迎来“收官之战”,这也标志着2018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复旦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多项殊荣,来自外文学院英文系的 熊志远 同学(指导教师 万江波)获全国季军,来自历史系的 孙晴依 同学(指导教师 单理扬)、英文系的 刘悦桐 同学(指导教师 时丽娜)获一等奖。此外,由 时丽娜、单理扬、张帮印 老师指导的 黄子欣、陈冬儿、王馨平、邱嘉予、项昊天 等五位同学获三等奖。在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的指导下,复旦学子今年再次以优异的团队表现成为本届大赛的亮点,我校共有8名选手跻身全国总决赛,3名选手跻身全国24强,在全国高校中遥遥领先。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地面校选赛、地区赛及网络赛等各种形式参赛的中外选手总人数过万人,我校选手能在竞争如此之激烈的赛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此外,去年全国总决赛冠军、英文系 傅之君 同学此次受邀,担任了本届总决赛第一第二轮主持人并出色地完成了主持工作。

 

 

总决赛第四轮现场;右五熊志远

 部分指导老师与选手合影:左起 王建伟、时丽娜、熊志远、邱嘉予、项昊天、王馨平、齐楚、孙晴依、单理扬

 

决赛第三轮;右一熊志远

 

刘悦桐

 

孙晴依

 

陈冬

 

邱嘉予

 

项昊天

 

王馨平

 

黄子欣

 

同样令人欣喜的是,在2018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阅读大赛中,外文学院英语系 齐楚 同学(指导教师 王建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殊荣。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已有17年历史。作为集权威与专业于一体的外语赛事,于2018年成为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外语类学科竞赛赛事。随着写作和阅读大赛的加入,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真正成为外语类综合赛事,为高校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评价标准,从而引导学生、教师及外语教育领域进一步关注外语应用能力培养及思维训练。

 

本届复旦大学校选赛的筹备选拔及培训自今年5月份开始。在学院、大英部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由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与英语辩论与演说协会(Tri-F)合作承办。本届演讲赛筹备通过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二课堂活动及微信在线讲座等形式进行定期培训,筹备期间得到了中心所有中外籍英语演讲指导老师的合作支持及协会骨干刘涟、钟雨桐、傅之君、骆晓琪、徐泽安、许军徽等同学的无私奉献和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9.28校选赛

 

供稿|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